您的位置: 首页 >> 保卫处风貌 >> 正文  

莘莘学子戎装绿,军姿飒爽斗志昂——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09:09:34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上午9点,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钦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黄江峰出席动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统战部部长任才茂主持。

陈磊代表学校对钦州军分区的领导和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参加军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落实学生军事训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的根本要求,是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也是同学们大学期间一门必修课。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嘱托: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军训,努力克服惰性,竭尽全力完成军训各项任务;二是认真遵守军训纪律,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是做到生活有规律,内务整齐划一,既符合准军事化的要求,又树立北部湾大学学生的良好形象。

李固峰教官表示,他们将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和过硬的军事本领为同学们做好榜样,引导参训同学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国防观念,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左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在军训中变得更顽强,更英勇,更自律。

我校16位2022年度退役复学学生代表进行了战术动作、擒敌拳配套、倒功等军事科目表演,军训教官进行了擒敌拳示范科目表演,铿锵有力的步伐,振奋人心的口号,行云流水的动作,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动员大会上,陈磊为承训部队授旗。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裴以明,党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陈达兴以及军训的全体教官,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动员大会。

据悉,此次军训历时14天,5237名2022级新生将参加中国国防、军事思想、国家安全、信息化装备、现代战争军事理论学习,进行军事技能训练,消防进军训宣传教育活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教育,应对突发事件演练。(李树艳 肖怡萱 罗钧升 摄)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讲话


李固峰教官发言


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左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进行军事科目表演


动员大会上,陈磊副校长为承训部队授旗


军训现场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