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携笔从戎,无悔青春——我校2023年度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10-11 16:10:26   浏览次数: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钦州军分区的指导下,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校党委武装部认真学习落实上级各项征兵部署,制定征兵工作方案,积极协调、组织,圆满完成了2023年度“一年两征”工作任务。2023年,我校共有100名学生光荣应征入伍,其中毕业生74人入伍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为响应国家号召,鼓励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今年1月份起,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制定征兵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有效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全国、自治区、钦州军分区和钦南区武装部召开的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征兵工作业务培训会、征兵工作座谈会和征兵工作研讨推进会等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征兵工作精神。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工作,我校将征兵宣传向常态性教育转变,在征兵工作站设立征兵宣传咨询办公室,全年解答法律法规、入伍优待政策、退役安置政策和在部队发展前景;把大学生征兵同国防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我校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积极引导,每年举行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宣讲会、主题党团活动、主题班会,还以学校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推文等形式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报国热情。

据悉,2023年,我校共有812名大学生在户籍地应征报名,毕业生报名人数达514人。在春季征兵工作中,共有20名同学光荣入伍,其中,毕业生6人(包括2名女生),在校生14人(包括1名女生);秋季共有80名同学光荣入伍,其中,毕业生68人(包括1名女生),在校生12人(包括2名女生)。

退役军人协会欢送新兵入伍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