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开展反诈骗和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28 16:08:5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校反诈宣传和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全力构建“平安校园”,9月27日晚在4号教学楼101报告厅,我校特地邀请钦南区反诈中心、钦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公安干警入校进行安全教育知识专题讲座。学工处、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共430余人参加讲座。

钦南反诈中心三级警长周雁裕主要从钦州市电诈案例的情况、切勿轻信境外高薪招聘信息、不要成为诈骗分子的“工具人”、常见的诈骗类型及如何防范四个方面入手,并列举了各类诈骗案例、剖析原因,揭露了生活中高发诈骗类型的作案手段,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短信或社交平台信息,并引导学生正确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的功能,加强对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源头打击力度,遇到异常情况及时拨打反诈热线电话96110或联系学院、保卫处和派出所。周警官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钦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指导员丁学军从酒驾醉驾的危害、要命的大车盲区、一盔一带、疲劳驾驶和紧急处理、荷式开门法、容易忽视小细节、幸运交通事故、福利:生命救护绿波、思考八个方面入手,通过真实案例小视频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际经验和当前交通安全现状,围绕如何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等方面依次展开讲解,以详尽的数据、生动的事实和惨痛的教训说明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及危害,警示同学们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须高度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此次专题讲座,提高了全校师生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自我保护意识,拓宽了师生交通安全知识的覆盖面,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钦南反诈中心周雁裕警官做讲座

钦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丁学军指导员做讲座

讲座互动现场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