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钦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应邀来校开展消防安全防范指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02 15:42:32   浏览次数:

为确保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顺利进行,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8月1日,钦南区消防救援大队一行10余人应邀来校开展消防安全防范指导检查工作,保卫处韦清副处长陪同检查。

钦南区消防救援大队重点检查了学校12号教学楼、图书馆和消防总控制室。检查过程中,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学校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安全规范铺设电气线路,是否严格规范校园内的用火、用电行为,消火栓、水带、灭火器等设施配备是否完整好用,消防控制室的控制设备及功能是否齐全、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在微型消防站,消防大队救援人员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要讲解了火灾预防基本概念、灭火的基本方法、火灾种类、消火栓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救火常识与火场逃生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根据消防救援人员讲解的内容,每位安保人员现场亲自动手演练,基本掌握了水带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指导检查,切实消除了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火灾、灭火救火和逃生自救的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的安全防线,确保了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顺利开展。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