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发布日期:2023-03-31 08:34:16   浏览次数:

3月31日,2023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结束,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后,我校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征兵工作计划、下发《关于北部湾大学2023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积极协作,迅即掀起征兵宣传热潮。一是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观看2023年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并邀请退役大学生士兵开展典型宣讲;二是在学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上开展应征宣传咨询活动,采取发放征兵宣传单、张贴征兵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动员,重点向大学生解读征兵优惠政策,营造浓厚参军入伍氛围,激发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参军报国热情。三是充分运用微信、QQ群、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做好传播推广,引导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

据悉,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按要求做好全年征兵工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今年春季,我校共有365人报名应征,男生327人,女生38人,其中毕业(班)生223人,占比达到61%。经过宣传发动、预征报名、全面体检、严格政审、审批定兵等程序,光荣入伍20人,其中男兵17人、女兵3人。

部分入伍学生合影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