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级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09:02:19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3时,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为2022级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

表彰大会在学校西区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湘如,中国人民解放军广西钦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黄江峰出席大会。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统战部部长任才茂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裴以明,党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陈达兴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2022级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大会。

军事科目演示伊始,国旗班成员手持军旗,迈着铿锵的步伐从主席台下走过。军旗迎风飞扬,为操场扬起了一抹赤浪,点燃了军训团的壮志豪情。

分列式科目汇演由七个方队组成,各方队沿着跑道依次正步走过主席台。他们昂首挺胸、雄姿英发、神采飞扬,以整齐划一的步伐、刚劲有力的摆臂和激情嘹亮的口号声展现了湾大学子的精神风貌。捕俘拳方队虎虎生威、拳拳生风,他们以气动山河的口号震撼全场,赢得在场嘉宾的激烈掌声,将汇演氛围推向高潮。由体育学院组成的战术与战场医疗救护方队让人眼前一亮:该科目再现了战场上军人们为目标坚定前进的身影。匍匐前进、动作迅速、包扎娴熟、运送伤患有序撤离,充分展现了本领高强、听党指挥的优良作风。

陈湘如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取得的各项成果。他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巩固本次军训成果,继续以严格的军队作风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集体观念,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

大会对16个“军训先进集体”,605名“军训先进个人”,20名“优秀教官”予以表彰颁奖。(林磊华 韦丽英 肖怡萱 摄)

陈湘如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取得的各项成果


迎军旗仪式


分列式展演


捕俘拳演示


战术与战场医疗救护演示


与会领导为“优秀教官”予以表彰颁奖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