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5 16:24:58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11月10日-11月11日,保卫处联合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钦南大队在学校西门旁的空地给我校5300多名2022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器演练活动。此次培训,由钦南大队消防队员主讲,保卫处消防科和广西万腾安保服务公司协助完成。

钦南大队消防员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以日常生活、学习过程中如何正确用火、电、用气等基础常识为切入点,指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实践演练中消防科和安保队员协助进行点火工作法,同学们积极参与,亲身体验,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使全体新生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和掌握相关的消防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提高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

 

梁戈戈在给学生解消防知识

培训会现场

学生进行灭火器实操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