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128名优秀大学生光荣参军入伍

发布日期:2022-10-09 15:00:57   浏览次数:

截止9月30日,我校128名大学生获批光荣参军入伍。在2022年春、秋季征兵工作中,我校共有893名大学生在全国各地应征报名,大学毕业生“双合格”人数达到106人,超额完成学校大学毕业生“双合格”征集数44个指标的任务。其中,大学毕业生入伍91人(包含直招军士8人),在校生入伍37人(包含本科在校女生3人、男生33人,研究生在校男生1人)。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加强春秋两季征兵宣传工作,健全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征兵工作站和军事课教研室等国防教育工作机构,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组建军事课教师队伍,推进军事课程规范化建设,着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在疫情的影响下,学校成立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创新大学生征兵宣传方式,采取征兵工作站常态化宣传、学校网站、微信平台宣传与退役军人协会进课堂下宿舍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并将国防教育、军训和就业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大学生的参军热情,提高全体师生的国防意识。与钦州军分区、钦南区武装部和钦南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有效联动,扎实做好征兵基础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征兵工作流程,提高政治考核质量,强化征兵服务保障。

       近年来,我校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均超额完成。部分大学生士兵主动申请前往边疆艰苦地区戍边服役,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士兵的优良作风,体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多名优秀大学生立功受奖的喜讯捷报频传,有的大学生提干成为部队优秀的指挥员,有的大学生提前晋升军士,他们为保卫祖国、为实现强军梦不断贡献力量。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