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开展“安全生产月”之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11:36:5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材操作使用的方法。2022年6月22日下午保卫处联合钦州市钦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我校1号教学楼B栋115报告厅及附近空地上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器演练活动。此次培训,由钦州市钦南区消防救援大队黄晓珍参谋主讲,保卫处消防科协助完成,图书馆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员、二级部门安全管理员、后勤服务集团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黄晓珍参谋实验室、食堂等重点场所讲解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等内容,提醒每一位员工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时刻防范火灾风险,同时要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能力。她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还通过观看短视频让我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等。二是消防实操演练,由两名消防员为我们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演练环节上协助进行点火工作,参加培训的全体员工分批次有序地进行了灭火器的实践操作。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我校教职员工真正了解和掌握相关的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同时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据悉,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我校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开展了多样的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充分利用11、12号教学楼中间宣传栏做好生命安全、心理健康、防溺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毒品预防、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传销、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各学院、各班通过班会等形式做好安全生产月的宣传和学习,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学校保卫处联合教务处、科技处等有关部门多次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排查整治消防、危险化学品、食品、治安等校园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黄晓珍参谋在讲课


灭火器的实践操作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