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2021级新生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13 16:40:0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12月9日-12月10日,保卫处联合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钦南大队给总共4700名2021级新生在学校西门旁的空地上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器演练活动。此次培训,由钦南大队消防队员主讲,保卫处消防科和广西君盾安保服务公司协助完成。

在培训中,钦南大队消防员针对校园火灾特点,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定义、分类与危害,以及灭火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醒新生在宿舍、教室、实验室、公共场所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以及面对火灾事故时该如何逃生及自救,如何扑灭初起火灾等。在演练中,消防科和安保队员协助进行点火工作,同学们纷纷拿起灭火器,分批次有序地进行了灭火器的实践操作。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