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武装军事 >> 正文  

再立新功!湾大学子黄春辉在部队荣立个人三等功

发布日期:2022-03-08 16:42:42   浏览次数:

近日,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传来喜讯,我校2013年入伍学生黄春辉荣立个人三等功。

黄春辉,是石油与化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121班学生。2013年12月,正在读大二的黄春辉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报名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海军战士。入伍9年来,黄春辉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训练,熟练掌握多型武器装备的操作使用,成长为一名多岗通用、一专多能的技术骨干。

2016年,黄春辉主动申请到祖国艰苦偏远的南沙群岛,他利用大学所学知识,不断摸索岛礁高温高盐环境下武器装备维护保养方法,主编武器装备常见故障维护保养手册3本,为部队节省了大量的武器装备维修经费,延长了武器装备的使用寿命。他连续3年军事训练等级被评为优等,多次被所在部队评为“优秀士官”和“四有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

此次,他因综合素质优秀荣立三等功。他深有感触地说:不论在什么岗位,任何成功都不是偶然的,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流更多的汗水,还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随时校正前进方向。他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部队的栽培。他说:在大学这个知识的海洋里学到了许多宝贵的品质和实用的专业知识;在部队大熔炉里锤炼了意志和爱国情怀。远大理想和实际技能的高度契合,是我不断取得进步的要诀。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时代,珍惜青春,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本领,将来报效祖国。


灵山县退役军人事务所、太平镇党委政府为军人家属送喜报

“三等功”荣誉证书

黄春辉入伍后所获荣誉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