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武装军事 >> 正文  

56名湾大学子光荣退役重返校园

发布日期:2021-11-04 11:54:19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学校2021年度光荣退役返校大学生欢迎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与2021年退役复学的56名大学生一同参加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裴以明主持。

党委武装部部长陈达兴宣读了退役复学相关文件精神,并介绍学校大学生入伍和退役复学的基本情况。

曾服役于东部战区某部的海运学子褚晨作为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参军入伍使他们学到了责任、使命与担当,回归校园让他们学到了理智、果敢与真诚。今后,无论升学深造还是步入社会,他们都将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无愧于曾经的戎装,无愧于橄榄绿色的青春。

仪式中,与会领导们为同学们一一戴上“光荣退伍”绶带,并送上复学纪念品,勉励同学们勤勉学习,做德才均备、体魄健全的湾大人。

陈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光荣退役返校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他说,同学们在部队的出色表现生动体现了“博观内省、达道知行”的校训精神,形象诠释了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办学宗旨。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军人荣誉,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用自身的成长经历、价值追求、实践行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为国家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把党和国家、学校的关怀送到每位退役返校学生手中。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退役返校学生的学业支持指导,帮助他们顺利重返课堂,从军营生活回归大学生活。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参加仪式。(周佳俐  摄)

 

陈磊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光荣退役返校的同学们表示欢迎


海运学子褚晨作为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发言


陈磊副校长为学生送上复学纪念品


欢迎仪式现场


师生合影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