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武装军事 >> 正文  

学校成功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演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13 14:08:38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汇演表彰大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彦作军训总结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主持。在表彰大会上,我校首次通过抖音的方式全程同步直播,累计获得13万+的点赞量。

本次大会以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序幕。分列式、持枪队、擒敌拳、匕首操、警棍术、战术连、花式方队等军事科目表演依次接受检阅。分列式方队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划一,展现着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致敬战役英雄,本次方队特别设置了疫情方块队,深情演绎了勇赴一线救死扶伤的最美逆行者。女子持枪队铿锵有力,展示了当代女大学生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擒敌拳方块出拳有力,前出拳后避拳,以矫健身姿挥舞动作。匕首操方队以匕首展示干脆利落的动作,匕首一起一落,动作精准有力。警棍术方队挥棍而出,上挥下压,横跨迈步,气势强大。战术连手持钢枪匍匐前进、跨越障碍、跪姿射击等战术动作,仿佛置身于“绝地求生”的现场。花式方队在表演过程中呈现变化多样的队列图形,每一个图形都寓意着20级新生军训团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的使命和担当。

曾彦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三点嘱托:一是重视巩固和发扬军训成果,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感,民族意识,强化国防观念,自觉提升保家卫国的意识、本领和能力;二是继续以良好的军训作风、严格的部队纪律来要求自己,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自觉维护良好校风、班风和学风,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把军训中养成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发扬,持之以恒地融入到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会上,参会领导为14个“军训先进集体”,500多名“军训先进个人”颁奖表彰。(胡晓冰 陈原庆 李子辰 周佳俐 黄敏钊 赵昌宝 摄)

 

曾彦副校长作军训总结讲话


陈磊副校长主持大会


军事科目表演


军训汇演表彰大会全景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