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武装军事 >> 正文  

消防宣传进军训 筑牢校园“防火墙”

发布日期:2019-01-09 10:16:36   浏览次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1月6日,我校武装部利用2018级新生军训的机会,大力开展消防特色军训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在体验军训的同时,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在疏散逃生演练中,参训新生听从指挥,按照撤离次序和路线快速从学生公寓楼撤离,很好地掌握了火场逃生技能要领。在消防知识讲座中,授课教官通过分析火灾案例和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参训新生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常见火灾的预防等消防安全常识及如何正确报警、火场逃生、扑灭初起火灾等消防技能要点。最后,武装部组织参训新生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切实提升参训新生的“实战”能力。

武装部还将通过手机APP平台和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手段,策划有针对性的综合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开展消防教育课、开放消防科普教育馆等多种形式,增强新生对消防发展史和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掌握程度,切实提高新生及学生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疏散逃生演练现场

 

消防知识讲座现场

 

 

 

灭火实操演练现场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