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正文  

消防安全伴我行,廉洁清风润校园 ——湾大联合钦州消防开展首届消防主题嘉年华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3 09:21:21   浏览次数:

“蓝朋友”训练科目表演、趣味十足的消防项目体验、幸运抽奖互动……12月9日,北部湾大学联合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的首届消防主题嘉年华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现场活动”的方式,让观众们共同走近“蓝朋友”,获得体验感、参与感,提升消防安全素质。

“这是我们的灭火防护服,要求消防员以最快的动作,按照规定着装要求穿好灭火防护服,快速着装登车。”在活动表演环节,“火焰蓝”纯熟地为师生展示了原地着消防救援服、精准切割、液压钳夹乒乓球等消防实操练习,“火焰蓝”精准的手法、娴熟的技能,引来阵阵惊呼与掌声。湾大学子的歌曲演唱《向往》、二胡演奏《万马奔腾》以及退役军人协会的战术和匍匐拳武术表演则展现了奋勇拼搏,自强不息的“湾大蓝”形象。

消防嘉年华活动共设置了消防水带保龄球、消防绳结我会打、消防平安签等8个集教育性、启发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项目体验。

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引起了观众的好奇心,许多观众踊跃参与闯关PK,与“消防蓝朋友”携手共进。“大家完成一个项目,就可以获得1枚印章。”活动还通过“游戏闯关集印章”的方式在互动体验和欢声笑语中带领大家学习消防常识。

“看消防员使用消防水带很轻松,没想到这么重。”在消防水带保龄球项目体验中,同学们不禁感慨道,看似简单的消防救援技能背后藏着无数次刻苦训练;现场穿戴厚重的灭火战斗服,让大家亲身体验了消防救援人员在执行任务时的速度与力量;操作消防绳等环节让师生们在亲身实践中进一步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可爱的消防人偶则吸引了大家进行亲密互动,气氛热烈。消防救援支队还为现场的观众们精心准备了具有消防元素的宣传产品,让大家在收获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收获小惊喜。

本次活动通过北部湾大学微信视频号和钦州消防官方抖音号进行全程直播,吸引了近4万多名粉丝积极参与。

据悉,本届消防主题嘉年华活动由钦州市消防队救援支队主办,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武装部,共青团北部湾大学委员会承办,以“消防安全伴我行,廉洁清风润校园”为主题,旨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校园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创建廉洁清风校园。(廖泽湖 廖春 张颖 李凯 摄)

 

活动现场


“消防绳结我会打”项目


师生们积极参与,项目体验火爆


参与“你画我猜”项目共同学习消防知识


同学体验快速穿好消防救援服

 

现场抽奖环节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