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校园 >> 正文  

铸炼军魂,激扬青春——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16:30:04   浏览次数:


莘莘学子戎装绿,军姿飒爽斗志昂。11月29日,学校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钦州军分区司令员龙卷,校党委书记韩峻峰出席动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主持。引人注目的是,从部队退役复学的33名学生也作为此次新生军事训练的教官返校,再次投身于火热的军事训练。

韩峻峰代表学校对承训部队领导和教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参加军训是深入落实学生军事训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是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也是同学们大学期间的一门必修课。他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军训,在态度上努力克服惰性认真对待军训,遵守军训纪律,维护军训秩序,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北部湾大学学生的良好形象。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退役复学学生陆振娟代表全体教官承诺,将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组训、文明组训,按照部队和学校的要求,以良好军人形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军事训练任务。

海运学院航海技术专业徐智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秉承“博观内省,达道知行”的校训,“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坚决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动员大会上,进行了2021年度退役复学学生军事科目表演、教官示范科目表演,展现了经过军营淬炼之后的飒爽英姿。活动最后,韩峻峰为军事训练团授军旗。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广西绿邦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副主任谢晓丹,校党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陈达兴及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动员大会。

会后,钦州军分区司令员龙卷做军训国防教育讲座。

据悉,此次军训历时14天,4662名2021级新生将参加学习军事理论知识、学习军队纪律、进行军事技能训练、内务整理训练、消防进军训宣传教育活动、交通安全教育和应对突发事件与救护演练。(周佳俐 符柳春 陈梦秋 李唐梦丽 张涵睿 伍世炎 摄)


韩峻峰书记作动员讲话


陈磊副校长主持动员大会


教官代表发言

2021级新生代表徐智杰发言

授旗仪式

退役复学学生军事科目表演

教官示范科目表演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