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北部湾大学开展消防疏散逃生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4-04-02 09:06:0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强化师生防灾减灾救灾安全教育,增强消防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24年4月1日下午,北部湾大学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综合演练。此次演练由校保卫处、学工处、后勤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机船学院自动本232班学生代表,以及九泰茂消防检测公司、万腾保安物业有限公司、沙埠社区卫生院共同配合完成,校属各部门安全管理员、实验室管理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到现场观摩。

随着本次消防疏散逃生综合演练总指挥闫松银副校长发出指令“演练开始”,演练按预定方案进行。起火点为学生公寓西区14309,因使用大功率电气引发突发火情现场浓烟弥漫。宿管员发现火情后,拨打校内报警电话,接警后应急小分队的微型消防站消防员马上集中并驾驶两辆消防车立即赶往现场应急处置火情。在疏散人员的引导下,学生按照既定的消防疏散逃生路线和“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低姿通过安全出口,快速有序逃离“火灾现场”,到达指定集合地点。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松银进行总结点评,他对本次演练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消防疏散演练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及生活中,继续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急情况下逃生的技巧。

演练总指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松银进行总结点评

模拟宿舍内发生火情

学生在疏散逃生

校内微型消防站出动人员灭火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