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党委武装部组织开展北部湾大学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7 15:25: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治安、交通、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防诈骗意识,提高治安、交通、消防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安全防护技能和方法,12月23日至26日,学校党委武装部组织开展了北部湾大学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培训活动。2019级新生军事训练团全体新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包括四个部分,分别是治安安全讲座、交通安全讲座、消防安全讲座和消防演练。在治安安全讲座中,沙埠派出所警官围绕电信诈骗和校园不良网贷的概念、性质特征、常见形式、防范技能、补救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交通安全讲座中,交警二大队警官通过同学们身边的案例分析了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呼吁同学们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在消防安全讲座中,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讲解了火灾的定义、分类与危害,火灾发展蔓延的机理以及灭火的基本原理与方法。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讲座后,学校党委武装部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消防演练。同学们在消防科普教育馆进行模拟火灾场景体验,学习各种火场逃生技能技巧,并进行了火场逃生演练;在校园西区室外空地学习干粉灭火器操作方法,并进行了灭火演练。


治安安全讲座


交通安全讲座


消防安全讲座


undefined

火场逃生演练


灭火演练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