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保卫处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消防宣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5 13:19:47   浏览次数: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学校保卫处于7月12日组织开展了以“强化消防宣传•平安迎接大庆”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消防宣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团由5名在校大学生消防志愿者组成,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韦清、国防教育科副科长曹荣强担任指导教师。

7月12日上午,社会实践团在学校参加了消防培训与演练。在学校多媒体教室,消防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了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讲授的讲座。讲座分析了火灾典型案例和当前社会消防安全领域存在的重点问题,讲授了如何防范火灾和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后,消防志愿者们练习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7月12日下午,社会实践团在在钦北区消防大队参观了消防装备。参观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认真聆听消防指战员讲解消防装备的配备与应用,体验了消防战斗着装,了解了消防应急救援的程序,并对使用消防装备中遇到的问题与消防指战员进行了探讨。最后,社会实践团与消防指战员一起走进钦北区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宣传。社会实践团通过现场访谈,了解了社区消防设施设备建设状况、社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现状和居民防火意识等方面的问题,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消防宣传单。

此次暑期消防宣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让消防志愿者们积累了消防知识,了解了社区当前的消防安全现状,为开展社会消防宣传教育课题研究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带动了社区居民了解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打下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今后,学校消防志愿者队伍将继续积极投入到消防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推动社会公益消防宣传教育、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和消防救助工作的持续发展。

消防志愿者参加消防培训与演练

消防志愿者体验消防战斗着装

消防志愿者走进社区


2014 北部湾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10 邮编:535000
报警电话:2808110 工作电话:2808110(值班)2807550(监控)